业余热评作者(?)乐色段子手

【太芥】无心以梦(《一番星》填词)

[写在前面]也就是《我的一个道姑朋友》啦。抱着随便填填的心态却依旧是三天一首我真是个人才……

——————勤劳的分割线——————————————

千方百计挣扎出泥沼

心有不甘却画地为牢

若是只有九分真情

还不如不要

只影向谁好

初遇之时无知年少

舍弃诸遭  只余孤傲

月影之下那人眼眸  融化棱角

从此学会收敛野犬的桀骜

初识人情  是幸福还是煎熬

厌弃庸人自扰  惦念一并不要

沉默掩藏心焦

此命或许注定是贱薄

不曾奢求能长久依靠

怎料轻易断绝一朝

徒然存心高

千方百计挣扎出泥沼

心有不甘却画地为牢

你终究远在那云霄

对无限寂寥

唯淡漠一笑

一别经年意外遇到

对立也罢   厌恶也好

深渊之中难以思考  何为重要

追寻意义不过魔鬼的无聊

心中潜藏  愚昧的野兽哀号

纵使幸福缠绕  依旧只会撕咬

彷徨只是可笑

世人未怜我等而讥嘲

万般破碎也未曾求饶

身处令人憎恶梦中

却也会祈祷

纷飞的红色无限妖娆

奈何不敌你刺骨冰刀

任凭身后嘶喊哭号

总也追不到

只影向谁好

转身后  孑然身无所谓再加心间刀

忆从前  你眼中映灯火如繁星闪耀

今生至此  爱憎离合怨怼种种尽勾销

污浊一生  此心难逃

破碎水面透一线光照

依稀当年熟悉的怀抱

若是只有九分真情

还不如不要

独留我困在回忆一角

呼吸都有痛苦在灼烧

此心尚有执念纠缠

一命未可抛 无可救药

回首幻象依然在燃烧

那暗淡世界  竟越发动摇

细碎疼痛蚀遍骨血

已无法可疗

心意话语永远传达不到

日复一日呼吸着煎熬

沉入黯淡回忆之中

仿佛听见黑暗深处微弱的祈祷

任指尖一切随风而去

有谁会哀悼

——————勤劳的分割线——————————————

[后记]希望能有好心的姐妹帮我校对一下谢谢了。我自己跟着道姑朋友唱好像没什么问题。(当然我唱的很垃圾)

照以前那样,想唱的朋友尽管拿去唱,假如真的真的出作品了注明出处、作者即本人ID就好。(好像有人稀罕这似的)

下次我一定选一首短一点的歌(说着把爪子伸向《镇命歌》这个应该很容易猜是哪对cp)。

如果有生之年能把《花火》(三代目J soul brothers)填出来我就人生圆满了。

【注】“魔鬼的无聊”来自坂口安吾小说《魔鬼的无聊》

评论 ( 3 )
热度 ( 24 )

© 窒息之虹 | Powered by LOFTER